卿卿

☔️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•gl be向 年上 自行避雷

•Aurora(高马尾)27 xTeth(雨妈)26 •Aurum

•雨妈情感淡漠 性格比较孤僻(双方都是父母双亡)

•非光遇世界观

•不怎么会写 见谅 有什么问题私我 三千三百字左右 请食用💞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Aurora死了。

彼时,Teth正百无聊赖的写着报表,收到消息,正在倒水的手突然顿住,直到温热的触感从指尖传来,才反应过来,擦干了桌上的水,回了消息。

“好”

“葬礼定在后天,有时间来一趟吧”

消息是Aurum发来的,Teth想,参加前任的葬礼算怎么回事,纠结了会,毕竟认识十几年,不去也不太好,于是应下了。

“好”末了,又觉得太冷淡,加了一句安慰的话“节哀”

消息发完后,Teth也没做报表的心思了,关了电脑胡乱往旁边一塞,倒在沙发上发起来呆,她和Aurora分开了三年,从未联系,也从不主动打听过Aurora的消息,猛然知道这个消息,她还是有些震惊的,想起来Aurora以前笑着同她说,祸害遗千年,她命硬,才不怕死的话,闭上了眼睛。

骗子,她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eth和Aurora初中相识,Teth在一中,成绩很好,总是高高挂在榜首,被老师们挂在嘴边,Aurora晚上了一年学,正巧和她同一个班,成绩倒也不错,不过经常往Teth身边凑,美名其曰交流学习,Teth并不善交际,又不好给人打跑,只能头疼的忍受。

后来考了同一所高中,Teth被烦习惯了,索性任由她来,久而久之,她们也就成了别人眼里的“好朋友”,不过Teth不认就是了。

转折是在高三的一个晚上,Teth回家的路上被群混混堵了,倒不算什么棘手的事,Teth从小就学着防身术,对付群混混还是手到擒来,打到一半,突然撇到身侧一道银光,失策了,她想,对付她这样的弱女子,居然还带刀,真不要脸,正当她想着今晚必定要见点血的时候,身后突然蹿出来个人,替她挡住了那一刀。

她愣住,是Aurora,远处警笛声传来,伤了人的混混见势不妙,正要跑,Teth反应过来,夺过他手中的刀就将他踹翻在地,警察来后,先拷走了混混,又有一名女警过来询问了情况,将Aurora先送到了医院,Teth有些心神不宁,做完笔录后就赶到了医院,Aurora已经包扎完了伤口,脸色有些发白,Teth酝酿了半天要说的话,最后只憋出来句

“疼吗”

“不疼”Aurora笑得倒是灿烂“你在关心我吗,阿雨”

阿雨是Teth的乳名,父母去世后她就不喜别人这么喊她了,可是耐不住Aurora的软磨硬泡,还是随她了。

Teth张了张嘴,想说没有,话到嘴边,想起Aurora是因为她受伤的,又改了口

“嗯”“今天的事,谢谢你”

Aurora没想到Teth会承认,又笑得眉眼弯弯

“小事,我身强体壮,怎么会怕这点小伤,要是伤在你身上,我的心怕是会比这更疼呢”

油嘴滑舌。Teth想,不过心情倒是好了不少,就是嘴上不饶人

“要是刀刺到的是胸口怎么办,你不怕死吗。”

“这有什么好怕的,祸害遗千年,我命硬,死不了。”

Teth想说什么,Aurora突然抱着手臂哀嚎起来

“哎呦,好疼呀,想吃Teth姐姐包的馄饨了。”

Aurora眨着眼睛看着Teth。

“你比我还大一岁,我才应该叫你姐姐。”

“那你叫呗。”Aurora狡黠的笑着。

“…我去包馄饨。”Teth称得上是落荒而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从那天开始,她们的关系就有些微妙的变化。Teth把这归根为她接受了Aurora这个所谓的朋友。高考完后,Aurora向Teth表白了,Teth反应不大,但还是接受了。

大学时期她们度过了一段甜甜蜜蜜的热恋期,问题也接踵而至,Teth性格太冷淡了,又不善交流,Aurora再热情也有疲惫的一天。

那天是情人节,Teth心血来潮准备了惊喜,她其实不懂这些的,那天特意去网上查了很多资料,甚至亲手做了一个草莓蛋糕,Aurora回到家,看到这一幕,紧抿着嘴,说了一句

“我草莓过敏”

Teth愣住,她根本不知道这件事,她们大学时期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是靠奖学金和打工挣的,还要还自己之前欠下的学费,加上Aurora还有个上高中的妹妹要养,生活拮据,每次的节日礼物都是不算昂贵的小物件,更草莓这种算得上是奢侈品的,哪怕毕业了,现在也还是实习生,工资并没有多高,平时吃的也是苹果橙子这样的便宜水果,这是第一次买草莓,没想到竟然发生了这样的事。

“抱歉,我不知…”

“没关系”Aurora打断她“分手吧,我们应该冷静一下”

没过多久,Teth就因为工作原因出了国,没想到,一别竟是永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Aurora葬礼那天,Teth穿了一件米白色的高领毛衣,是她们在一起第一年,Aurora送她的周年礼物,挺精致的,但Teth并不喜欢,Teth讨厌毛衣,特别是这样的高领毛衣,每一次脱下来,滋滋的静电让她心烦,更重要的是会弄乱她的头发,Teth满头长发,梳起来很困难,不过她从不和Aurora说,因为Aurora喜欢给她梳头发,每一次脱下毛衣,弄乱的头发总会被Aurora梳整齐,不过后来分手了,Teth也就再没穿过了。

墓定在一个偏僻的地方,和Aurora喜欢热闹的性格倒是天差地别。

墓碑上没刻什么字,Teth倒是惊讶的看见了自己,单独留出来的一列,上面刻着挚爱。

黑白的遗照镶在碑上,Aurora依旧笑得热烈,明眸皓齿,Teth盯着看了半天,默默给了个评价,丑,她想,没我照的好看,亏的Aurora听不到,不然可不得气的咬自己一口,想着想着突然有点想笑。

倒不是Teth没心没肺,她记得Aurora告诉她,如果我死了,你可别哭,你哭起来难看死了。她回了什么来着,哦,她说,祸害遗千年,你怎么会死,她还记得,说完,Aurora扑过来紧紧的抱着她,勒的她差点窒息。

对,有你在,我怎么舍得死呢,Aurora说

还不是死了,Teth想,或许真正的祸害是我也说不准。

葬礼结束,Aurum来找了Teth,她说,Aurora说要把你的东西给你。

Teth诧异,分手后她东西早就拿完了,还有什么没拿走吗,想着,还是跟着我Aurum回去了。

Aurum给了她一个箱子,箱子不大,也没什么重量,Teth晃了晃,没声音,她拿着回了家。

打开一看,一箱子五颜六色的信封,情书吗,Teth想,她耐着性子一封一封拆开来看,不是什么情话连篇,是她们在一起前的日常,是按顺序来的,一直到她们在一起的前一天,521封,最后一封拆开,是情侣必做的100件事,剩下几条,比如在洱海边相拥,去布达拉宫看日出…

Teth突然就想哭了,她爱Aurora吗,爱的,她也恨Aurora,恨Aurora丢下她不管,所以她三年不肯去找她,不肯打听她的一点消息,她担心她知道之后,会忍不住抛下脸面去找Aurora,可是,她现在发现,她突然不恨了。Teth想,现在弥补,或许也不晚。

Teth辞了职,买了辆车,她其实早就拿到驾照了,只是一直没什么机会开车,就没想过买,剩着的钱,她存到了卡里,同一封信一起拿给了Aurum。

“为什么”Aurum不解

Teth笑,她很少笑,Aurora也没见过几次。

Aurum听见她说

“替我的爱人付点抚养费,别嫌少呀,妹妹”

Aurum知道了她的计划,把Aurora的骨灰盒交给了她。

Teth坐在车上,看着旁边的木盒子,巧笑嫣然

“Aurora,我们走吧”

她们去到了很多地方,看了很多风景,越来越爱笑,似乎要将Aurora没笑完的都笑了。

最后一站,是洱海边,Teth抱着盒子,听着导游的介绍,偶尔跟抱着的盒子聊上两句,也不怕被认成神经病,她想,毕竟也没几天可活了,管那么多干什么呢。

来到洱海的第五天早上,Teth再也没走出客栈房间的门,被发现时,安眠药的药瓶倒在一边,Teth怀中抱着个木盒子,嘴角挂着清浅的笑。

这是她们相爱的第十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.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2)